秃头白菜

欢迎关注呀~
大家的评论真是我写文的动力,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伙伴!

天官赐福双玄同人文——碎痕咒(五十)

      进楼之后,本隔着一墙的嘈杂声骤然放大。然而人虽多,但是都随着细长的队伍前行,井然有序。

      师青玄道:"之前进楼前还会相互推搡,没想到进楼后,大家都老实许多。"

      "看那边。"贺玄指了一处。

      师青玄望过去,队伍行进路径旁侧立了一木牌,上面写着"第一关由此去"。

      "如果我不按照这个走呢?"

      他发问。正巧二人走到两个方向不同的木牌处交汇处,左边那块指示着第二个关卡。师青玄刚一迈步到通往第二关卡的路上,左手手腕一股吃痛,原来,是那血绳收紧了。他又迈了几步,血绳收得更紧。

      拴住的本是断手,看来这收紧的力度不小,能勒痛平时几乎没有什么知觉的手。

      难怪这次无人指引了,这血绳自有其效。方才二人进楼虽进得匆忙,但还依稀听得登记小倌介绍血绳,除了能引导路线好像还能记分:分数越高,血绳越亮。

      现在,它呈暗红色。

      师青玄回到正轨,跟随人潮向前淌去。不多时,二人走到了伙房门前。

      嗯……又是这熟悉的剧情。他仰天长叹,数年前的重重关卡简直就把他们……不对,把他当下人使,做饭洗衣拖地修缮楼宇,而贺玄大多时候负手在旁边站着看……

     还来不及感叹,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扑鼻而来,他下意识的捂住鼻子,看向伙房,仿佛能看见一道道绿色的丝缕穿行在空中。

     额……这味道臭得就像煮……

     "救命啊!有人煮屎啊!"一人在里面高喊。

     接着,一大批人捂着鼻子涌出来,逃了老远,才半弯身大口大口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。

     "卧槽,老子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闻到这个味!"一光膀子的大哥骂到。

     "妈的,一刻也待不了,老子不飞升了!"

     "老婆老婆我爱你,我再也不嫌你做饭糊锅炒菜刮锈了——"一腰肥膀圆挺着大肚子的富商逃出来,手上举着一方帕擦眼泪,而他旁边同样圆润的妻子倒是昂着头颅,"看你还敢嫌弃我!你看我就没你反应这么大!"

      见状,师青玄竟有些好奇,探进半个身子进去:"不知是何方高人。"只见里面烟雾缭绕,看不清人,只见零散有几个还在坚持的队伍,他不由得竖起大拇指,"这毅力,实在佩服——"

     话音未落,一人"轰"的一声倒下,别人抬他出来时,他的脸都是绿的。

    有人晕倒一事,就像压垮房内其他队伍心态的最后一根稻草,众人再也忍不住,纷纷逃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只有一队人,还在案台前有说有笑。想必就是那两位高人了吧。

     气味熏得人眼睛疼,师青玄默默收回了头。

     过了一会,两个身着红衣满头包裹严实仅露出两只眼睛的小倌冲了进去,而后立马冲出来,猛吸一口气,又冲了进去。

     旋即,里面传来了说话声。

    "请二位莫要在此投放有害气体。"

     一道严肃公谨的男声,说话人应是进去的小倌。

    "啊?没有啊,我们在做饭通关。"

     一道温柔的男声,说话人应是此间罪魁祸首。

    "根据考员的举报,以及我们的嗅觉感知,还有你这一坨……"

     小倌停顿了一下,似是在想如何措辞描述。

     "我们有理由相信,你是进来投放有害气体搞破坏的。"

     接着无人说话,一阵噼里啪啦声后,传来了二位小倌的嚎叫声:"打考官啦——"

     "三娘,万万不可——我们还要过关呢!"

     仍是那道温柔的男声。

     接着,便是一女子冷艳的说话声:"你们最好想清楚措辞……还有,过关一事……"

     "过了过了,你们过了,只要不在还在这煮……煮饭,就过这关了!"小倌急迫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"啊?今天厨艺还没发挥出来呢。"温柔男子语气中略带遗憾。

      "我倒觉得哥哥今天的手艺更精进了。"女子轻轻笑了一声,语气中满是宠溺。

     说话之间,在二位小倌求爹爹告奶奶的催促之下,这一队人终于出了伙房门。

     师青玄本蹲着门下,见二人出来后,忙招呼一声:"太子殿下!"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