秃头白菜

欢迎关注呀~
大家的评论真是我写文的动力,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伙伴!

天官赐福双玄同人文——碎痕咒(四十九)

       "裴大哥!"师青玄招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裴茗循着声音见到他,连忙狂奔过来,躲在师青玄身后,指着前方,气喘吁吁地道:"快!青玄,帮我拦住那头疯牛!"

      师青玄向前看去,果然一头黄牛双眼红如烈火,撅蹄子向自己疾驰而来。这不是雨师大人的坐骑吗?!

     似是认出师青玄来,黄牛急忙定住调子,堪堪刹在离他仅半步之遥的前方。牛蹄子在地上划出一道长长的痕迹。

     黄牛鼻子喷着粗气,猩红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裴茗,若非师青玄在前挡着,怕是早就用牛角将裴茗的身体戳出一个大洞来。

      随后,雨师篁追来,举起脖颈上的项圈,轻唤一声:"黄牛速来。"话音刚落,那头黄牛瞬间化作一只铜牛。

     身后的裴茗擦擦额上的汗道:"这老黄牛劲不小,差点给我戳成筛子!"

     雨师篁见师青玄略点头,又对裴茗微微福身,道:"实在抱歉,不想坐骑发难,脚力又好问一时没有追上,你可有伤处?"

      裴茗连忙摇摇手:"无事无事,只要别教你这坐骑再变黄牛拱我便好。"

     师青玄问:"这是?"

     "我们先前碰着面,便组队进了楼,才刚在第一关做饭的关卡,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,这坐骑竟立马化原形,掀翻案几,对准我就来!还好我闪得快,仅仅是外袍被戳了个洞。"裴茗掀起衣物,透过那个洞看向师青玄。

     "组队?做饭?"难道又和之前五凤楼一行一样?

     裴茗一脸不满:"喂喂喂,小青玄,你的注意力跑偏了!"正说着,只听裴茗的语气由调笑斗转惊愕,"你身边这是?贺玄!"

    他一扯师青玄,二人共后退一步,裴茗手中化出神剑,正对贺玄,表情肃杀,"青玄,你怎的和他在一起?"

    见这架势不对,师青玄连忙拉住裴茗:"裴大哥,以后再解释吧,你先看看你身后!"

    在裴茗身后,聚了一团人,这些人怒发冲冠,正恶狠狠地盯着裴茗。

     "就是他!刚才就是他的牛把我们的食案打翻了,害得我们被淘汰了!"

     "草!还真是这小白脸,赔我的钱!老子为了进楼花了大价钱的!"

    "对对对,赔我们飞升的机会!"

     原来是方才那些逆行者,他们纷纷围过来,七嘴八舌地骂着裴茗。

     情况不太妙。

     师青玄站出来问:"大家,是不是搞错了?"

    他不问还好,一问人群中钻出一人,逮着裴茗就是一阵上骂天下骂地,唾沫星子横飞。师青玄大概总结了一下:裴茗先是将他老婆迷得七荤八素,差点害得他被当场淘汰,幸得他一番苦劝才得以继续。没想到老黄牛又让这一切功亏一篑。

    这人一通骂,让声讨的战火烧得更旺,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附和说被裴茗勾引了老婆。

    师青玄满脸黑线,哪瞧这方裴茗一脸春风得意,拱手向骂他的人作揖:"不敢当不敢当,没那么帅没那么完美!"

    "……"

    远远的,前方又传来一人兴奋的喊声:"又出来很多人了,大家快进啊!"

    不能再等了,只能趁着这波人流进五凤楼。师青玄道:"裴大哥,我先行一步。"

     裴茗摆摆手:"去吧去吧,这没你的用处!"

     当机立断,师青玄拉着贺玄冲破人墙。身后传来了噼里啪啦拳打脚踢的声音,以及裴茗的惨叫。师青玄心中作哭状:裴大哥啊裴大哥,来世别做渣男了!

      二人脚下生了风似的,一路狂奔至门口,杀到了登记小倌的面前。师青玄理顺自己被吹得立起来的头发:"现在还能进去吗?"

    登记小倌道:"稍等一下,方才有人在里面打起来了,不少人为了逃命出来了,我们还在核实里面的人数。"

     打起来了?

    果然,楼中传来一声怒不可遏又中气十足的男子叫骂声:"我真是操了,你能不能离我远点!"

    接着便是一声尖锐的女声:"你以为我想这幅鬼样子!麻烦你遵守规矩,可以的话我也不想跟你拴在一起!"这话听起来十足十的阴阳怪气。

     男子的声音莫名有些熟悉,师青玄没有记错的话,应该是那位南阳真君风信。至于这位女子嘛,听声音很难判断是谁。只不过风信向不近女色,愿意跟一女子组队来,他倒有些好奇了。

     思索之间,登记小倌开口了:"二位可以进去了,不过需要先做一些准备工作。"

     "首先,需要二位缴纳一百两保证金。"

     "一百两?"师青玄头大了,他一乞丐根本没钱,贺兄?那就更不用说了。

     小倌见二人为难的样子,面色微露不悦:"没钱就别来排队。"

     师青玄问:"我能问问为什么要收吗?"

     "唉,数十年前,混进了一对天界的狗官,一阵砸砸打打,我们花了不少钱才修缮好。"小倌揪着心口处的衣领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说完抬眼瞧了瞧贺玄,"那男的跟你挺像的,只不过另一个狗官是个女的。"

     果然白云苍狗物是人非啊,师青玄心中长叹,谁能想到,现在这小倌面前的二人就是他口中的天界狗官哪!

     楼中急匆匆地跑出另一小倌,附在登记小倌耳边说了几句,登记小倌脸上不悦的表情登时消失,笑道:"二位,你们的朋友已经帮你们付钱了,我们进行接下来的事宜吧。"

     师青玄小声问贺玄:"怎么回事?"

     贺玄道:"花城。"

     "哇,花城主这么大方呢!"

     "……"并不是,我账上又添了一笔。

     接下来,小倌拿出一根银针,在双玄的无名指上分别扎了一下,取二人流出的血融合在一起。随即,那血就像一根线一般被他提溜起来,拴在了师青玄的左手、贺玄的右手之上。

     看来这些基本的流程并无太大变化,师青玄拒绝了小倌的解释,和贺玄径直踏入了五凤楼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