秃头白菜

欢迎关注呀~
大家的评论真是我写文的动力,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伙伴!

天官赐福双玄同人文——碎痕咒(四十六)

       "离他远点,他是假的。"小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仍然浸润在仙境的安逸美好之中,他轻轻摇摇头道:"贺玄今天很温柔的,来,哥哥带你去个好地方。"他也学着贺玄的模样,朝小黑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等来回应,师青玄便独自向前,继续踏上迈往仙境的道路。可是这一次,他仿若挣扎在泥泞的沼泽地一般,每一步都异常艰难。

      师青玄迷茫地寻找阻碍来源,片刻后,他叹了口气:"小黑乖,请你松开我吧。"

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前方同时传来一道力量,拉扯着他向前。

      "青玄,到我这儿来。"贺玄远远地道,"现在的你,真的敌得过我吗?"后面这句话是对小黑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"痛痛痛!"一拉一扯、一前一后之力,仿佛要将师青玄的身体撕裂开来,痛得他呲牙咧嘴。他心中非常明了,前进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。于是,他做好了接下来整个路程都伴随着这种剧痛的撕裂感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谁知,在他迈出下一个步伐时,后方之力瞬间消失。力量的变更让他忍不住向前趔趄地几步,他差点摔倒,与此同时,他的脑袋在在起落之间逐渐清明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前行变得轻松很多,他回头道了声多谢。不过,不回头不要紧,一回头便对上一张凑上来的脸,他吓得后退半步,刚刚清醒半分的脑袋又陷入了混沌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远方的贺玄,再看看眼前的人,又看看远方的贺玄,再看看眼前之人。他捶捶头,干笑道:"怎么会?怎么又有一个贺玄?小黑你看……小黑?小黑呢?"

       他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,小黑这个大活人怎么又悄无声息地消失了?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猛地闭上眼,而后再乍一下睁开看:远方是面带微笑朝自己伸出手的贺玄,面前是脸若冰霜凝眉不语的贺玄。

       "青玄,他才是假的。"远方的贺玄道。

       "别过去。"面前的贺玄道。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迷茫了好一阵,还是做出了选择:继续向前行。

      "很好,青玄,就是这样。"远方的贺玄看着愈来愈近的师青玄,眼中难掩得意之姿。随着师青玄将断手放进他的手中,那份得意更加浓厚了。谁知,须臾之后,这份得意逐渐转为狰狞,笑容凝固在他的面容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收回手,甩了甩手上的血,看着贺玄不断融化的身体,甚是嫌弃:"看来你的残魂急需一副完好的身体。差点就让你得手了。"

      "贺玄"的胸前挂着一个黑洞洞的血窟窿,在暗淡的月光之下,流窜着一股水流的光泽。从他的面容可以看出,他对眼前发生的这一切难以置信:"为什么?你怎么知道?"

      师青玄低头清理血污,漫不经心地道:"贺玄跟我说话,很少超过三个字,一般都是'滚'。"

     话毕,他转身奔向真正的贺玄。身后传来"狂砸"一声巨响,那是白骨骷髅撞击地面的声音。

     "怎么样?我演得够像吧?"师青玄昂起头,像是一个等待夸奖的孩童。

      贺玄点点头,他抬起手想要摸师青玄的头,最终也只是悬在上空。

     "不过嘛,我能识破他,还是因为这个。"师青玄拉过贺玄的手,两只手紧紧触碰在一起,两道幽幽荧光呈现在手背之上,在他的脸上映出莲花瓣的光影。

     贺玄似是意识到什么,立马抽回手,将五瓣莲花掩映在宽大的袖口之中。

     "小黑?"师青玄试探地叫了一声,只见贺玄不自在地转过身,他瞬间起了兴致,"小黑?哈哈哈哈哈,当初长老给你取这个名字的时候,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?小黑?哈哈哈……"

      贺玄满脸黑线,张了张嘴但最终什么都没说。

     师青玄笑得直打跌,上气不接下气:"打住,你别说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你想问我什么时候知道的,对吗?"

     贺玄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 "我一早就知道了。"

     贺玄脸上略有疑惑,似是在怀疑自己演技好坏,他最终还说问出口:"一早是?从我……从你遇见'小黑'的时候?"

     "不不不,更确切地说,还要早一点,从什么时候呢……我想想……"

     "啊……很早了……"

     "从我将碎痕咒一事透露给太子殿下的时候,我就在等你。"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