秃头白菜

欢迎关注呀~
大家的评论真是我写文的动力,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伙伴!

天官赐福双玄同人文——碎痕咒(四十七)

       "从我将碎痕咒一事透露给太子殿下时,我就在等你。"

       耳边寒风呼啸而过,师青玄甚至能够听见发丝被风拂起又轻轻落下的声音。良久,两人都没再开口。他静静地盯着贺玄漆黑的双眸,试图能够从这平静如死水般的眼波中探寻到泛起的涟漪。

      终究,一切如常。师青玄心中并不意外也不敢意外。

     他猛吸一口冷气,极力扯出一个笑容,还是找找其他话头吧:"贺兄,我可以这么叫你吧?一二三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啦!贺兄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"话问出口,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有点蠢,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因为手上的五瓣莲花嘛!

      果然,贺玄指了指手上的结印,又道:"跟我来。"领着师青玄一直向右方走。

      走了很长一段距离,他在前方停下了脚步,而后抬手竖起手掌:"摸一下。"

      师青玄有些惊奇,这算是贺玄主动向自己示好吗?他抬手试探性地摸了摸贺玄的手。指尖凉凉的,没有任何温度。

     "……"

     "错了,"贺玄语气中带着一丝无奈,"摸这。"而后示意师青玄摸正前方的空气。

    "啊?哦,好好。"真丢人啊。师青玄依言做了,意外的,摸到一堵空气墙。这墙似乎只是一个结界,隐约能够感受到从里透出的几缕气体。

     "凑近看。"

     师青玄将脸凑上去,在贴近的过程中,他看到远方的黑暗之中站着一个人,是秋湘。

     他低头看看手上的五瓣莲花,果然秋湘的那瓣比刚才亮了许多。

     看来他们都在这片区域,只不过都被隔开了。想必方才贺玄便是破了结界找到自己的。

     眼见秋湘安然无恙,师青玄心中的担忧消散了几分。然而,下一刻,他的心却又跳到了嗓子眼——一团黑影正聚集在秋湘的头顶上方。

      那是……刚才没有驱逐我的灵魂,现在找上湘儿了吗?

     师青玄忍不住大喊,"哐哐"锤着空气墙,可是秋湘没有半分察觉,反而和那黑影说起话来。

     "退开。"贺玄道。

      只见贺玄手中聚力正要砸向结界,然而结界那边的秋湘却追随着黑影一道消失了。

     "贺兄,过去看看。"

     话音未落,一道刺眼的光芒炸开,结界破开了。 

    二人连忙过去,探寻一番,不是障眼法,秋湘确实不见了。

     "秋湘是自愿跟着黑影走的。"贺玄的声音在旁响起,"你这位朋友,举止怪异。"

      贺玄说的没错。

      "湘儿见到那黑影脸上并无半分讶异,甚至主动跟随黑影离开。"

     "不仅如此。"贺玄补充道,"先前,我们在土屋里找线索时,只有你这位朋友离开了。而每户都有的平安符,偏偏最后一间土屋里的不翼而飞了。"

     师青玄不答反问:"你知道那团黑影是谁吗?"

     "真地师明仪。"

      "没错,秋湘是他的儿子。"师青玄虽然很不想承认这个事实,但是眼下也不得不说。

     他抚摸着手上的五瓣莲花,秋湘的那瓣还闪着微微的亮光:"今天我无意间看到了秋心往日所言场景。湘儿是被活生生剖出来的,被用来种碎痕咒。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便是他亲爹明仪!这样的人,竟然飞升成神!"他的眼神中带着无限的哀戚。

     "但是,秋湘是我从小当女儿养大的,我一定要把他找回来!"

       一番豪情壮语后,师青玄开始了自己的行动——举起手在四周转悠,用荧光充当自己的指路明灯。只要这光变亮了,那么自己的方向也就对了。  

      在无头苍蝇般瞎转悠了几圈之后,手上的荧光终于亮了几分。他们沿路直走,最终停在了一座石狮子前。

     "这不是之前圆场的那个吗?"师青玄问。

     "不同。"

     听此答复,师青玄便凑近几分细细观察,果然有所不同。之前那只是头雄狮子模样更凶煞,眼前这座模样更柔和,想必就是本该成一对的雌狮子了。

     石塑狮子向来置于门前,表迎客送友,他绕过狮子走到后方,果然看到一扇门。只有一扇木门,前后左右空无一物,悬在空中离地仅有几寸,仿佛架在空气铸就的门槛之上。

    师青玄将手置于门栓上,现在,只要他抽开它便能打开这扇门。仅仅在这一瞬间,千头万绪涌了上来。贺玄因为他损失了一半的力量,面对对手尚能抗衡,然而最要命的是,他身患碎痕咒,加上这一点,他们毫无胜算。

     如果打开这扇门,他们便再无回头路了。

     犹豫之际,另一只骨节修长的手率先拉开门栓推开门。

    从门缝后透进一丝光影,贺玄微侧过身,缓缓伸出手:"走吧,不是还要找秋湘吗?"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