秃头白菜

欢迎关注呀~
大家的评论真是我写文的动力,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伙伴!

天官赐福双玄同人文——碎痕咒(四十八)

         一推开门,刮骨的冽冽寒风消失了,扑面而来一股人潮的热浪。眼前一座灯火通明的酒楼,门廊布满朱罗绸缎,檐角上垂下来长串的大红灯笼。正门牌匾上三个大字——"五凤楼"。

       听着酒楼传出声声丝竹,师青玄感觉像是置身于皇城五凤楼,毕竟面前酒楼皆与其别无二致。

     门口浩浩荡荡排了一条长队,人头攒动,嘈杂斐然。

     双玄二人径直走到门前,正欲进楼,却被人喊住:"喂喂喂,那两位,别插队,我们这的人都排队等着进去呢。"

      楼内招呼的小倌看见了,扯下肩上毛巾跑来:"二位客官,不好意思,今日进楼请排队。"他指了指队伍。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问:"为何?里面人很多吗?"

       小倌像是听到笑话:"这位客官瞧您这话说的,飞升的事就您二位想啊?"说话之间他引着二人向队末走去。

      飞升?双玄二人不解其意,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 小倌又道:"您二位来晚了点。喏,外面这么多人,都等着楼内的人被淘汰进去呢!"他凑近点小声道,似是在说什么稀罕事,"今儿个,来了不少大信徒呢!东南西北,天涯海角,能来的都来了!"

       队伍中的人一个个披裘带锁,穿金戴银,腰肥膀圆,一看便是有钱的大信徒。他们斜睨着逆行的三人,面对小馆堆笑讨好,只管将头昂得高高的,鼻孔外翻朝天不屑一顾。

     小倌倒是不以为意,陪笑完继续跟二人絮叨,他指了指天,"据说,就连天上的雷师都亲自来坐镇了,这过了重重关卡得见圣女的幸运儿,雷师就降下天劫送他上天呢!"

      似是印证小倌的话,恰好一道雷光在五凤楼上空炸开。

      方才队伍中趾高气昂的人,见到惊雷,竟然纷纷匍匐在地叩拜上苍,嘴里念叨着:"天劫幸至,盼降我身!"

      小馆道:"看到没,又有人飞升了。"

      又一道雷光闪过,漆黑的苍穹瞬时如白昼一般。远远望去,五凤楼顶之上、雷光降临之处,隐约有一道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这根本就不是天劫!且不论雷师无权随意降下天劫,那落雷根本没有金光雍容之息。这简直就是草菅人命!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问:"这飞升之事怎知真假?"

      "嘘——"小倌赶紧打住,"你也不怕挨揍,敢说这是假的!这儿很多人都收到前段时间飞升之人的托梦呢!再不济,就算是假的,这些人也愿意相信它是真的。"

      确实如此,这些大信徒们多是富贵皇权,人间鲜活事享尽,唯有这飞升成神之事难得追求。多少人为了飞升蹉跎一生,终是猩红了双眼也难以企及。

       越是得不到的,越容易成为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他们终行至队末,小倌伸着脖子向前望去,摇摇头:"啧啧啧,您二位这位置,怕是得等好几天罗!"说完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等好几天?这怎么行!秋湘现在不知是否安好,这儿的人亦命悬一线却不自知,不能再拖延了。师青玄心生一计,扯扯贺玄的衣袖:"贺兄,咱俩能不能用缩地千里?"

      不等贺玄开口,队伍排在前面一人嗤笑道:"别想了,老老实实排队吧!"

      这人耳力真好,言语如此小声都被听到了。师青玄问:"这怎么说?"

      "这还能怎么说?这里啊!结界多着呢。"那人瞄了二人一眼,揶揄道,"你那什么缩什么旁门左道的,啥用没有!这结界,就是飞升的神仙都得受限呢!而且,我还听说很多年前这儿被鬼界人士闹了一通,所以啊,现在这结界不止防神,还防鬼!"

      贺玄颔首,小声对师青玄道:"我刚刚探过了,确如他所言。"

      "怎么会?既要维持容纳这么多人的幻境,又要布下强力的结界,这根本不可……"

      "可能。"不等师青玄把话说完,贺玄率先打断,"于绝境诡王的巅峰力量而言,不是难事。"

      师青玄压低声音道:"可是他只有你的一半法力,除非……"话卡在喉头,却难以出口。

      除非什么?能有什么?无非就是他从其他地方获得了相当的法力。但是,这么短的时间内是如何做到的?眼下还顾不得关心缘由,他现在更担心贺玄,若直面变强的敌人,贺玄将毫无胜算。

      忧虑之际,突然有人高喊:"快进啊,里面出来很多人!"

      队伍立刻骚动起来,挤作一团。大信徒们此刻顾不了颜面,撸起袖子你推我攘,一个劲地向前涌去。此刻的人潮就是一锅煮沸的米粥。

     时不时有人从人堆扒拉开一条缝,逆流而行。这些人有的垂头丧气,有的挥舞双拳口中咒骂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师青玄随手拉住一逆行者:"这位大哥,怎么回事?"

      "滚开!看不出老子被淘汰了吗!"被拉住的人一把甩开师青玄的手。

      不巧,拉到一暴躁老哥。

      他决意要弄清楚,正待要拉下一个人。身后那位暴躁老哥的叫骂声:"妈的!哪个狗娘养踹了老子一脚!"不过这声怒骂很快淹没在嘈杂的人声之中。

     倏地,师青玄听到一道错乱的脚步声,其后还伴随着一阵轰轰隆隆声响,似是猛兽穿行在地面所发出的踩踏声。须臾之后,前方人群不约而同散开,让出一条几人宽的道来。

     一个人踉跄着跑出来。

    是裴茗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